青年論壇

台北中會青年部於主後2020年2月3號到4號,在愛琴海太平洋溫泉會館舉辦青年論壇,會中邀請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-葛兆昕牧師,分享並激勵同工牧養青年、得著青年,會中共有20間教會65位牧者、同工與青年領袖參與。

          本宗目前的光景,青年與兒童的牧養並沒有被重視,導致教會青年的硬體空間設備匱乏、輔導與帶領者缺乏新世代的眼光,我們需要被提醒,不要因為青年與兒童沒有選票、無法決定牧者去留就不被重視,要學習做青年事工來向神悔改,將教會更多資源,投注在預備將來神國度的人才。

          第一天葛兆昕牧師透過約書亞記5:13-15培靈分享-「神的軍隊?誰的元帥?」,面對眼前堅固的耶利哥城、青年事工,我們是否只想被幫助(找助手)卻自己做元帥,然而神是要來帶領我們的,神才是我們的元帥,或許我們時常自己打定主意做元帥,要神來幫助我們,看不清楚神才有主權,以為是自己成就的,然而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。我們不是需要助手,而是需要元帥的帶領,因此是否願意加入耶和華的軍隊,被這位元帥帶領?在牧會過程中,是我的事工還是神的事工?是我的目標還是神的目標?是我的機構還是神的教會?值得我們思考,我們可能都在走自己的路、訂自己的計劃、奔自己的目標,然後要神幫助;神要我們選擇,要當元帥或讓神帶領,是誰的軍隊就由誰帶領。最後,神要約書亞脫下自己的鞋,鞋子預備走路,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,神要我們離開自己的路跟隨祂,神的軍隊讓神帶領。

         第二天第一講透過現況提醒我們,使徒行傳1:11我們要停止站著望天,敏懷過去的經驗與成就、嘆息眼前的失敗與挫折、期待一位強大的領袖、忽略已經賦予的使命、不願面對未來的挑戰。現代青年受後現代文化影響,對青年來說,關係重於使命、真誠重於卓越、經歷重於命題、奧秘重於解答、多元重於統一、過程重於目的。

         第二天第二講談到建造「新媒體」教會,新媒體讓兩三個人就可以建造教會,在新媒體平台上建造教會,新媒體門檻低、易接觸、無遠弗屆,人都在網路裡,在新媒體裡可以即時牧養,新媒體帶來影響力超越教會內與外,接觸到更大量的人群,新媒體成為人工魚礁,透過虛實整合的活動,在網路上發起,連結教會門徒,人人都可以做,萬民皆祭司,帶人來到主面前。

          教會青年事工需要再思考,使用的語言、新媒體的運用、世代轉變等,青年事工雖然挑戰很大,但勝敗在乎耶和華,讓神來帶領,相信每間教會都可以建立創新、合神心意又符合在地需要的青年事工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