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大專學生中心-神研班「起家・啟家」研讀創世記

第56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「起家・啟家Khí-ke」,暌違10年後重回謝緯紀念營地,
於1月28日至2月2日熱鬧展開。
今年約有120名學員及近30位輔導共同參與,研讀經卷為創世記。
第一天下午由台北大專中心工作者吳祈得傳道專講拉開序幕,他以「長青人讀經/長青人信仰」為題,分享何謂神研班的讀經方式。長老教會青年簡稱「長青」,其精神是藉由生命經驗來詮釋信仰,每個學生都是具獨立行為及思想能力的主體,而後形成古往今來每個釘根在這塊土地的群體,用一生來榮耀上帝。
大會此次也安排台南神學院舊約學教師羅光喜牧師主講「舊約導論」、台灣神學研究學院舊約學助理教授曾宗盛牧師主講「創世記中的大地/土地、人類與上帝的關係」、中華福音神學院舊約副教授胡維華主講「約」、台灣神學院基督教關顧與協談助理教授胡瑞芝主講「從以撒看原生家庭的影響」,藉由不同神學家的角度帶領學員閱讀創世記,開啟不一樣的眼界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