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餐桌文化軟實力創造關係新契機」

時間:2019年1月28日
地點:立法院 大禮堂
「讓餐桌文化成為全民運動!」過去多年在政黨、校園、社區、部落推展「餐桌文化」的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,於一月28日下午在立法院大禮堂舉行「餐桌文化軟實力創造關係新契機」工程啟動儀式,期望藉由「餐桌文化在地釘根」和「文化實力世界開門」,透過餐桌文化價值孕育幸福家庭力,成為民眾、社群,乃至於國家的重要施政,並擴展到世界各地。
餐桌文化五個價值,用「TABLE」五個字,就是Talk(對話)、Accept(互相接納)、Bless(互相祝福)、Listen(互相傾聽)、Enjoy each other’s company(引起共融),目前已跨越政治、種族,被許多國家認同,藉由餐桌文化,希望2020年在紐約的聯合國舉辦60個國家的論壇,將餐桌文化的價值推展出去。他也很感恩,目前包括政府、學界、社團和教會的共同參與下,以餐桌文化「軟實力」,讓台灣能夠走出去,做好國民外交。
在教會推動「餐桌文化推廣大使」的台北中會教社部部長張碩恩牧師表示,透過餐桌文化彼此的對話、接納,本身也是基督信仰的核心價值,所以教會也願承擔這工作,也希望帶給社會國家更光明美好的建造。

文章來源:基督教論壇報 https://www.ct.org.tw/1337038#ixzz5fHeIOJDU

發佈留言